居家安寧療護再遊老梅 九旬嬤安詳離世
高齡92歲的練練阿嬤,長期使用導尿管出門就醫大不便,透過台大醫院金山分院居家醫療團隊定期訪視下,終於成功移除了長期留置體內的多條管路,讓阿嬤得以再遊老梅綠石槽,並哼唱著〈望春風〉,一圓長久以來的心願。
 
居家醫療團隊 聆聽患者需求
台大醫院金山分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洪毓謙指出,練練阿嬤大半輩子住在石門老梅,在89歲時生病出院後就長期使用導尿管,後來由該院醫療團隊定期訪視,得知阿嬤一直希望能夠再到最喜愛的老梅綠石槽海岸邊,因此決定安排一趟北海岸之行。
 
洪毓謙醫師表示,經過醫療團隊一年多的努力及鼓勵,終於成功移除了長期留置在練練阿嬤體內的多條管路,與家屬討論後,醫療團隊帶著阿嬤與家屬,一行人到老梅綠石槽海岸邊,一圓阿嬤長久以來的心願。
 
安寧療護 病人走的安詳
洪毓謙醫師說,後來練練阿嬤的病況趨於穩定,轉介由石門衛生長期照護管理專員接手提供在宅醫療照護,去年阿嬤病情變化邁向生命末期,因而轉回金山分院提供安寧療護,透過醫療照護及輔具提供緩解阿嬤身體不適,阿嬤已於去年8月安詳離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