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頭凹陷影響美觀 靠手術矯正獲新生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收治一名女性乳頭凹陷案例,該患者從小乳頭凹陷在乳暈下,隨著年紀增長並無改善,擔心日後會影響婚姻生活及哺乳或清潔上的問題,因而前往門診諮詢治療,經理學檢查,也了解了手術方式後,該患者選擇接受乳頭凹陷矯正手術,術後獲得良好改善,且未來哺乳也預計不受影響。
 
快速乳頭凹陷可能為惡性病因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整形外科主任黃柏誠醫師表示,乳頭凹陷在外觀、哺乳、清潔上的確會帶來困擾。而呈凹陷原因可能是胸罩使用不當、在乳房發育期衣服過緊、遺傳或是腫瘤疾病,通常良性乳頭凹陷是緩慢發生的,若快速發生凹陷情形,便可能為發炎或惡性病因。
 
乳頭凹陷分三級
黃柏誠醫師指出,乳頭凹陷依嚴重程度分為輕、中、重三等級,輕度凹陷僅需按摩拉出即可;中度凹陷容易在拉出後又凹陷回去,需要經常按摩或吸出,若無效就需要進行手術;重度凹陷唯有手術能治療。該患者屬於乳腺管開口均在乳暈下的第三級重度凹陷,經討論後決定用局部真皮皮瓣作為手術方式,效果較為持久且乳腺破壞程度低,也不影響產後育嬰哺乳。
 
女性勿羞於啟齒
黃柏誠醫師解釋,隨著凹陷的嚴重程度不同,可選擇單純縫線拉提或順勢合併改善乳頭大小,均可接受評估後調整,術後仍會有少數病人須再次接受手術拉提,此手術的安全性高,呼籲女性朋友別羞於啟齒,可至整形外科門診評估,讓乳頭恢復既有的外觀及功能,也可早期發現是否有病變可能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