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床頭貼圖樣標誌 有利於災難撤離
護理之家照護多為老年人及失能民眾,這時若遇上緊急災害,在迅速疏散撤離下,就必須考量各個患者的身體狀態,才能在疏散過程中,避免使患者受到二次傷害,為了維護護理之家安全,因此衛生局與童綜合醫院主辦護理之家複合式災害緊急應變實兵演練暨實務工作,加強教育訓練。
 
為讓參與的人員更加瞭解,特別錄製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附設護理之家火災緊急應變實兵演練影片,將基本的處置方式完整呈現;童綜合醫院指出,透過分享過去經驗,培養相關人員隨機應變的能力,才能有效因應各種突發緊急狀況,保護患者安全。
 
童綜合醫院進一步說明,緊急應變實兵演練影片中,也特別使用了患者辨識床頭卡,透過在床頭貼上輪椅、臥床等標誌,當發生災害時,護理人員就能及時了解患者身體狀態,知道如何搬運疏散,避免延誤撤離時間,也能多一層防範措施。
 
消防演練如今是各大型機構不可或缺的機制,尤其醫院有大批患者,必須依賴大批人力幫助救援;童綜合醫院提醒,從平時開始落實演練機制,增強反應機制,當災害發生時,第一時間就能應變,更能確保生命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