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椎間盤突出腰劇痛 介入性疼痛治療免開刀
一名40歲粉領族,每天上班8小時都坐著,導致下背、小腿劇痛,經常痛到無法行走,長期吃止痛藥控制,又造成胃潰瘍;就醫檢查才發現,竟是椎間盤突出合併神經根壓迫。
 
介入性疼痛治療 疼痛幾乎完全消失
收治個案的新光醫院麻醉科醫師陳威廷指出,該患者經過檢查確診為椎間盤突出,且併有神經根壓迫,建議接受介入性疼痛治療,透過影像儀器導引準確對腰椎背根神經,進行一次高頻熱凝治療,並搭配復健療程;經過一年追蹤,疼痛幾乎完全消失,且椎間盤突出也明顯縮小。
 
久坐傷椎間盤 疼痛超過3個月應就醫
陳威廷醫師表示,坐姿不正確會加重腰椎壓,尤其久坐不動會引起脊椎兩側肌肉張力不平衡,進而導致椎間盤突出;若是壓迫到腰椎神經,更會引起慢性疼痛,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疼痛持續3個月以上,建議就醫尋求治療。
 
標靶神經治療 需自費逾千元
陳威廷醫師強調,當復健治療效果不理想,或是害怕手術治療,可以考慮使用介入性疼痛治療,針對患處做標靶神經治療,治療部位僅針孔大小,每次療程需自費3000至4000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