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頓火鍋大餐 要爬6座101大樓
火鍋熱量高的驚人!根據國健署統計,吃一頓吃到飽火鍋,熱量可能超過2500大卡,相當於9碗白飯的熱量。以60公斤的成人為例,需爬6座101大樓,才能將1餐多餘的熱量消耗掉。
 
火鍋4大傷身陷阱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民眾冬天通常會選擇吃火鍋,但火鍋有4大傷身陷阱,包括高熱量的湯底,如麻辣鍋、韓式鍋;多加工火鍋料,如餃類、丸類;高鈉鹽醬料,如沙茶醬、豆瓣醬、胡麻醬;多高糖的甜點、飲料。
 
一餐火鍋 熱量跟鈉都過量
王英偉署長強調,以一頓吃到飽火鍋為例,可能吃超過2500大卡熱量、高達5888毫克鈉攝取量,常攝取過多的高油、高鹽及高糖,可能會導致肥胖、心血管疾病及相關併發症,包括高血壓、動脈硬化、腦中風、狹心症及心肌梗塞等,即使偶爾食用,也需注意食用的份量。
 
健康吃鍋6步驟
如何健康吃火鍋呢?王英偉署長提供「吃鍋6步驟」。第一,選擇昆布或蔬菜清湯底;第二,多吃蔬菜類、菇類等高纖食材;第三,選擇魚肉、雞肉取代高脂的紅肉;第四,少吃加工火鍋料;第五,以天然辛香料取代加工醬料;第六,選擇天然水果取代甜點。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