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飲食當道 蔬果春捲最健康
為實踐節能減碳的新生活運動,台南市鹽水區衛生所於4月2日舉辦「低碳食代-蔬果春捲DIY」教學課程,吸引逾80位社區居民共襄盛舉。許多研究指出,蔬果攝取不足成為許多慢性病的成因之一,因此世界衛生組織〈WTO〉大力推廣「多吃蔬食少吃肉」,希望能透過飲食促進健康。
 
鹽水區衛生所本次舉辦的「低碳食代-蔬果春捲DIY」教學課程,不僅積極推廣低碳議題,還與在地農產品做結合,在清明節前夕,教導民眾做出美味無負擔的創意蔬果春捲,取代傳統的高熱量春捲,讓大家在享用美食之餘,更能減輕負擔,吃得美味又健康。
 
許多研究發現,人類若長期蔬果攝取不足,可能會造成許多慢性疾病發生,因此,WHO和許多先進國家的健康飲食指引中,皆大力鼓勵民眾多吃新鮮蔬果,並且以多吃蔬食少吃肉為健康原則,積極向民眾推廣「吃的健康」、「吃的均衡」以及「低碳飲食」的優點。
 
鹽水區衛生所建議,民眾應該在不影響生活品質的前提下,逐步檢視日常生活作息,並且改變飲食習慣,最好能多吃蔬食、少吃肉。關於多蔬食的優點,不僅能促進身體健康,還能有效減緩地球暖化。因此,呼籲大家能跟隨低碳城市腳步,優先選擇當季在地食材,在飲食上能吃得簡單、吃得低碳,並且吃得更加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