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早期無徵兆 定期檢查保健康
大腸癌在早期多無任何徵兆,尤其民眾在接受大腸癌篩檢時,常自覺排便順暢並無大礙,但卻可能忽略的大腸癌的存在!基隆市暖暖區衛生所指出,根據統計,若能及早接受治療,早期的大腸癌存活率可高達90%以上。
 
包括出現血便、大便中出現黏液、排便習慣改變,或是體重減輕、貧血等現象,就有可能是大腸癌的症狀,應及早接受檢查治療;衛生所表示,最好的方式就是定期接受大腸癌篩檢,透過及早發現,就能有效預防大腸癌的發生。
 
衛生所進一步說明,根據歐美國家經驗顯示,每一至二年進行1次糞便潛血篩檢,能有效降低大腸癌死亡率約18至33%,不過其實除了透過定期檢查,平時就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且配合適當運動,才是基本之道。
 
在台灣,大腸癌多發生於50歲以後,因此建議50歲至74歲的民眾,每兩年至少接受糞便潛血檢查,尤其有家族史等高危險族群更應特別小心;衛生所提醒,若有任何症狀出現時,就應盡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避免大腸癌找上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