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減重 她體重暴增到80公斤
32歲的蘇小姐,工作關係必須保持身材纖細,曾試過節食、斷食、減肥藥,甚至偏方等,但錯誤減重的方式,讓她體重一度暴增到80公斤,還引發失眠、心悸等不適反應,只好求助中醫,利用飲食調理體質,目前體重維持60公斤上下。
 
蘇小姐說,自己任職展場show girl、兼職主持人,為了把自己塞進貼身洋裝內,平常盡量少吃多動,但體重卻減不下來,在求學時期曾嘗試許多偏方,結果副作用卻造成體重暴增,甚至引發心悸、失眠等症狀,直到家人看不下去,才逼她就醫。
 
收治個案的開業中醫師吳明珠指出,該患者的體質屬於脾虛寒濕,下半身易水腫,錯誤減重方式更搞壞體質,「不但不吃不會瘦、吃錯更容易胖」,建議從飲食調理體質,少吃重口味食物,餐前喝一杯無加糖的高纖豆漿,可增加飽足感,並多攝取可利水的食物,如蘿蔔、山藥、紅豆、薏仁等。
 
吳明珠強調,黃豆的味甘性平,具補脾益氣、利大腸、消水腫等功效,且富含膳食纖維、大豆卵磷脂,可增加飽足感、降低膽固醇吸收的功效,適量攝取能減少進食量,有助體重控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