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保護兒少 台大整合多科醫療服務
以往兒少保護醫療服務,是由個別醫師開立驗傷單,再提供後續醫療服務,但卻無法進行完整的醫療評估及追蹤照護,尤其精神心理層次上的照護更有限;台大醫院兒少保護醫療服務示範中心今日舉行揭牌,由小兒部、精神部、急診部等醫師,共同成立兒少保護醫療服務團隊。
 
台大醫院兒少保護醫療服務示範中心召集人、台大醫院兒童加護病房主治醫師呂立指出,該中心去年8月成立至今,已服務超過30人,發現多數受虐兒家屬都謊稱,孩子不小心跌倒、或自己撞到床角等,但各科醫師會從驗傷、傷勢判斷、生理及精神疾病診治,提供全方位的兒少保護醫療服務。
 
呂立舉例,有些安置個案需要進一步安排聯合門診,在同一時段結合醫師、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臨床心理師及社工師為個案進行聯合門診評估,給予兒童青少年完善的醫療評估及服務追蹤計畫安排,減少兒童青少年往返不同醫療科別時間,提升就醫效率,並持續追蹤關懷,減少兒童青少年身心創傷。
 
台大兒童醫院長吳美環強調,該院兒少保護醫療服務團隊,由小兒部、精神部、急診部、婦產部、外科部、牙科部等科別醫師,再加上護理師、社工師、臨床心理師、營養師、個案管理師及法律人員組成跨專科醫療團隊,並於院內相關委員會下成立兒少保護小組,承接衛生福利部的兒少保護醫療服務示範中心運作,希望建立更完整的兒少保護醫療服務網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