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族更需防曬 避免痘痘惡化
擦防曬乳液,會讓痘痘問題更嚴重?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醫師指出,國人對於痘痘問題常有錯誤認知,不少痘痘族不敢擦防曬,以致於皮膚發紅,痘痘問題反而更嚴重。
 
邱品齊醫師指出,夏日到來,高溫濕熱氣候讓青春痘問題激增,多數痘痘族習慣自行擠出痘痘,或是放任不管,以致於留下痘疤,對肌膚造成永久性傷害。
 
臨床觀察,不少人對於抗痘保養有著錯誤認知,像是有人擔心堵塞毛孔,而不擦防曬品,反而讓紫外線刺激增加,使痘疤更深。有人則是如過度清潔、去角質,而破壞肌膚屏障。
 
調查發現,台灣超過9成女性有青春痘問題,高達9成痘肌女擔心擦錯保養品或防曬品而導致肌膚問題惡化。
 
調查也發現,89%受訪女性擔心防曬讓痘痘惡化,78%擔心用錯保養品導致皮膚負擔,過半女性習慣自行處理痘肌問題,僅17%會尋求醫師看診進行正確治療。
 
如何解決對痘痘困擾,邱品齊醫師建議,除了遵照醫囑,還需正確配合藥物治療。在日常保養中,應該減少對肌膚屏障的傷害,以「控油、防護、平衡」為保養準則。
 
在「控油」上,必須要溫和清潔,並利用葡萄糖酸鋅幫助肌膚調節皮脂分泌。「防護」則是補充神經醯胺修護肌膚屏障,以及抵禦曬紫外線傷害,全面防護UVA與UVB。「平衡」為重視保濕,出油就是肌膚缺水的一大警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