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更易失眠?想找回一夜好眠   心理師教你怎麼做!

為了協助有睡眠障礙的患者能有效攝取協助睡眠的營養素,知名生技團隊進行研發益生菌產品

入秋後感到天氣開始轉涼,早晨起床後忍不住躲回被窩,想繼續賴床!?相信許多人都覺得「冬天特別好睡」,但其實醫師表示,有些族群在冬天反而更容易失眠!其實,冬季易失眠主要元兇是因為日照太短,日照跟體內的褪黑激素息息相關,若日照短,褪黑激素較難轉換為血清素,容易造成情緒不穩定、容易失眠!

失眠個案2-3成有睡眠障礙

面對冬季失眠,可透過日常生活來調整,起床的第一件事先打開窗簾,讓陽光照進來,讓自己暴露在光線下可刺激皮質醇,幫助改善情緒讓晚上睡更好,除此之外,許多營養素也與睡眠息息相關!

由一群具有生物相關背景的專業心理師團隊成立的,團隊具有豐富的諮詢臨床經驗,根據團隊統計,來求診的個案人數中,2成至3成有睡眠障礙,而這些睡眠障礙原因主要有壓力以及時差引起的精神層次、糖尿病以及過敏等疾病引起的生理性問題,以及因賀爾蒙改變引起的焦慮以及煩躁所導致!

知名生技團隊研發產品協助找回好眠

為了協助有睡眠障礙的患者能有效攝取協助睡眠的營養素,知名生技團隊進行研發益生菌產品,產品主要包含3大身體所需營養素「鈣、鎂、甘胺酸」,讓民眾輕鬆攝取,協助身體找回好眠!

1、鈣:鈣質可以幫助放鬆神經、穩定情緒,適量補充能避免睡到一半腳抽筋的狀況,平時也可多攝取黑芝麻、小魚乾、黑木耳,或是睡前喝一杯熱牛奶也是能幫助入睡又能補鈣。

2、鎂:能夠幫助降低壓力賀爾蒙,同時也是協助調節褪黑激素的重要角色,日常中可以從南瓜籽、黑巧克力、深綠色蔬菜中來補充攝取。

3、甘胺酸能擴張血管,促進體溫下降,也能在非快速動眼時期讓身體更快進入深沉「慢波睡眠」睡眠狀態;螃蟹、蝦、貝類、烏賊…等海鮮類食物含有大量甘胺酸,晚餐可以適量食用。

除此之外,根據日本研究報告得知,許多憂鬱症患者腸胃道本身狀況也不好,因此有良好的腸胃機能,對於睡眠品質以及情緒也有幫助,藉由調整消化道中的菌叢平衡,維持生理機能正常運作,同時能輔助改善睡眠。透過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份交互作用,才能有效讓身體遠離睡眠問題,還你冬季好眠!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