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30公克加工肉品 大腸癌風險增54%

綜藝大哥豬哥亮不幸病逝,引起國人更加重視大腸癌!根據研究發現,每天超過30公克加工肉品,大腸癌風險增加54%。專家指出,30公克加工肉品相當於半根香腸、一片火腿;若是早餐吃火腿蛋吐司、午餐吃培根義大利麵,就算過量攝取加工肉品。

大腸癌佔國人癌症發生率首位

根據103年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統計,大腸癌排名第一,為男性發生率第一、女性發生第二,總共有1萬5764人罹患,平均每天增加43人,連續9年高居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首位。

9成病因來自飲食習慣

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兼任講師黃翠華表示,大腸癌的發生原因高達9成,是由飲食習慣而來。根據研究發現,每天吃超過4兩紅肉,大腸癌風險增加22%,每天吃超過30公克加工肉品,大腸癌風險提升至54%。舉凡外食族、肥胖族、少蔬果族、紅肉族、少動族、久坐族等6大族群,都是罹患大腸癌的高風險族群。

大腸癌早期徵兆要注意

黃翠華執行長說明,每天外食超過1餐、BMI大於27、每天少於1碗蔬菜、1碗水果、一星期吃紅肉超過5次、一天吃加工肉品多於2次、每星期運動少於1次、每天走路少於3000步,都要特別留意是否出現大腸癌的早期徵兆,包括大便完又想上、想大便卻大不出來,甚至糞便帶有些微血液、黏液等,不可輕忽大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