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能性素材入食品 保健食品變好吃
保健食品不好吃?吃保健食品就像吞藥一樣?以往保健食品都是膠囊、錠劑,如今許多產品改為飲品或粉末,更將機能性素材加入日常食品中,不但方便入口且易於吸收,讓民眾一邊吃東西,一邊就把營養素吸收了。
 
生策會12年前開始召集國內食品專家組成評審團,至今已有近300項保健食品通過SNQ認證,今年第一梯次送審且通過,共有22項保健食品,其中可以看出相關機能素材優質化的趨勢。
 
SNQ評審委員江文章舉例,像是輔助消化吸收的膳食纖維變身早餐飲品,也有產品將胺基酸、幫助消化的寡糖加入運動飲料中。另外,許多產品也愈來愈符合中高齡者的需求,例如營養補給品變成日常的飲料或早餐穀粉,取代傳統錠狀形式,讓長輩更好吞嚥、吸收。
 
保健食品入食品效果有差嗎?SNQ評審委員陳樹功強調,為確保產品的功效性,SNQ的審查機制中,廠商最少必需提具指標成分的檢驗報告,也就是產品主訴求的成分多寡,證實保健食品的營養機能具有一定效果,民眾可以安心食用。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