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乳房攝影檢查 遠離乳癌風險
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惡性腫瘤高居國人十大死因榜首,女性癌症發生率的首位是乳癌,每年約有一萬名婦女罹患乳癌,好發於45~69歲之間。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提醒民眾,婦女平時除了做好乳房自我檢查外,若能透過乳房攝影檢查,更能早期發現病兆,及早接受治療。
 
近年來台灣乳癌發生率急速上升,成為女性的最大威脅之一。目前透過乳房攝影檢查,可發現早期癌症或其癌前病變,提醒婦女應定期檢查,為自己的健康把關。目前政府補助45~69歲的婦女,每兩年接受一次乳房攝影檢查;40~44歲二等級內具有乳癌家族史都可接受乳房攝影檢查,二等親是指,包括祖母、外婆、母親、女兒、姊妹曾有人罹患乳癌等。
 
目前基隆市除了市立醫院、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基隆長庚醫院可提供服務外,各區衛生所也不定期在社區提供免費乳房攝影車服務,方便社區民眾能就近篩檢,歡迎婦女朋友可多加利用。
 
為提升市民健康,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於104年4月10日,下午3時到8時在所內辦理癌症篩檢,歡迎符合年齡且兩年內未做過乳房攝影檢查的民眾,踴躍參加;可電話洽詢02-24621632分機809邱護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