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肥胖潮 瑜珈兩式還你S曲線
春節吃太多了嗎?身體美妙的S型曲線都變型了!過年大吃大喝,馬上變成小腹婆,趁著開工前,快點起身動一動甩掉肥油吧!
 
瑜珈老師黃信榮表示,要消滅腹部的肥肉,一定要勤加運動,才會擁有平坦就結實的小腹。可藉由幾個簡單的瑜珈動作,持續有毅力的運動,開工前還你漂亮的身體曲線。
 
瘦小腹:
一、 先平躺在瑜珈墊或軟墊正中央,雙手平放在臀部兩側旁邊,手心貼地,雙腳打開與臀部同寬,接著雙腿曲起,腳掌貼地。
 
二、 手肘微彎,手輕輕地抱著頭部外側,肩頸、背部都要放鬆,做幾個深呼吸以及三、四的動作。
 
三、 吐氣時,微微的用力收起腹部,利用前側的腹部力量來將被背部抬起。要注意頭頸部千萬不要用力,否則容易受傷。
 
四、 吸氣時,脖子拉長,腹部用力抬起上半身,肩膀保持放鬆,姿勢停留五秒。吐氣時,慢慢地將後背部往瑜珈墊上貼平、放鬆。
 
消滅虎背熊腰:
一、 趴在瑜珈墊上,手肘撐在身體的正下方,帶起上半身,大腿貼著瑜珈墊,腳趾勾著地板。
 
二、 吐氣時,腹部用力撐起大腿前側、膝蓋離地。注意,此時頭頸部、後背、臀部、大腿,延展至小腿、腳後跟,都會呈現一直線的狀態,可改善駝背。
 
三、 若覺得輕鬆,可增加強度。建議可先將右腿抬起,注意膝蓋不要彎曲,臀部不要一邊高一邊低,只將腿部抬起即可,停留在此動作五秒。再換至左腿。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