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NGO愛心無國界 協助海地改善飢荒
「一串香蕉就是他們一人一天的收入,一般家庭根本吃不起!」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6屆飢餓三十代言人林俊傑、張鈞甯,在11月中時曾走訪因強震受創的加勒比海島國「海地」;在海地,由於土壤含有砂石,不利農作物生長,加上近年來雨季短、雨量減少,讓需要仰賴雨水灌溉的農民陷入缺糧危機;張鈞甯提到她看見因旱災而乾裂的土地時,感到十分心疼,更因為聽見市場當地人提到當地糧價高漲,深刻感受到海地人民的飢餓處境。

由於當地的糧荒,世界展望會在巴利斯(Los Palis)計畫區成立「樹薯研磨坊」,教導農民薑樹薯加工做成樹薯餅(Casaava),讓當地原本因糧食不足,無法餵飽孩童的家庭,能夠有食物溫飽肚子,但這個餅得來不易,「一張樹薯餅要花六小時製作,滿辛苦的。」林俊傑說。

為了改善糧荒的情況,世界展望會透過水土保持方案,協助受災家庭恢復農田地利;其中一戶人家,原先因2012年的珊迪颶風,讓他家被土石流破壞,也失去賴以為生的部分牲畜,但經過水土保持方案的協助,在短短一年半間,他的農田從光禿荒涼的地,轉變為長滿各式玉米、酪梨樹的豐饒之地,這樣田農田蔥鬱的景象,成了餵飽一個家庭的奇蹟。

走了一趟海地後,林俊傑與張鈞甯看見了人類生命的韌性與堅強,張鈞甯表示,「災後重建是長遠的工作,我希望重新喚起大家對海地的重視,讓孩子們能夠吃飽、能夠長大!」兩人呼籲民眾一起匯聚愛心,捐款響應飢餓三十,改變飢餓兒童的未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