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印象從「鼻」始 他從塌鼻男成英挺男
根據資料顯示,人們初次見面多半注意鼻子及眼睛,可見其重要性。一名20歲出頭的男子,多年前因外傷導致鼻骨骨折,鼻軟骨因此受損且皮膚壞死。就醫接受鼻骨復位及植皮手術後,因鼻子塌陷又再就醫診治。由於當初骨頭及軟骨受損嚴重,必須重建地基,所以醫師使用病人的肋骨來重建鼻子結構,術後患者恢復良好,也變得更有自信。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容中心主治醫師陳信翰表示,鼻子整形是前五大整形手術之一,好看的鼻子除了須符合臉部的比例之外,高度及角度也很重要,甚至連鼻孔的大小等,也都會影響最後的結果。
 
鼻子整形手術方法可分為外開及內開兩種,陳信翰醫師說,內開傷口藏在鼻孔裡,外表完全看不出來;若是病人有朝天鼻,鼻頭及鼻形需增加長度、調整角度等就須使用外開方法,會在鼻柱有一個細小的疤痕。常用的山根整型材質通常使用矽膠、聚四氟乙烯等,但若是缺損較大則須使用肋骨。
 
陳信翰指出,隆鼻手術還可合併鼻翼縮小,鼻頭及鼻柱延長調整,鷹勾鼻的改善,甚至還可搭配鼻骨整形改善寬鼻子。小小的一個鼻子可是需要有經驗的專業整形外科醫師,才能有最適合病人大小、高度及角度的完美比例鼻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