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子10年終如願 48歲高齡產婦喜獲麟兒
48歲的呂小姐求子心切,10年來,做過多次試管嬰兒,胚胎每次著床最後都小產,習慣性流產達6次。去年再度懷孕且是雙胞胎,卻在第8周大出血,她緊急到萬芳醫院急診,發現其中一個胎兒已小產,醫師立即安排安胎,經過199天臥床安養,今年5月生下一名2300公克的男嬰。
 
呂小姐說,寶寶能夠來到世界上,讓她每天抱著安心入睡,都是王樂名醫師及護理人員的功勞,雖然懷孕的過程很辛苦,但這份恩情終生難忘。
 
萬芳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王樂明表示,呂小姐入院後,隨即補充黃體素及安排臥床靜養,出血情形漸漸變少,期間檢查胎兒基因、結構都正常,預計第28周可以返家;但是卻在她嘗試起身時破水,立即啟動第二階安胎計畫,第34周又出現子癲前症,進一步檢查發現,其抗磷脂抗體偏高,容易導致胎盤血栓而流產,到第36周,高血壓難以控制,因此決定緊急剖腹順利生下男嬰。
 
王樂明強調,一般安胎時間為1至2周,但呂小姐的情形特殊,每次安排回家安養卻又出現狀況,長達199天的安胎期間,必須24小時臥床,容易出現便秘、呼吸不順暢及腹痛等,但她都盡力配合。他也提醒婦女朋友,盡量在34歲前懷孕;若出現反覆流產3次以上,最好到婦產科進行檢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