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顱顏兒勇敢面對未來 基金會推2022公益桌曆

2022公益桌曆得獎的顱顏孩子「勇敢」站出來,希望你能看見他們的美。

為支持顱顏兒勇敢面對未來每一個挑戰,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推出2022公益桌曆,透過收錄12位顱顏孩子溫馨動人的故事,讓大眾更了解顱顏孩子的故事,這次桌曆活動也將扣除印製成本後盈餘將全數運用於「用愛彌補∞無盡傳愛」募款,幫助台灣及海外顱顏患者無限的勇氣,更有自信面對未來。

顱顏兒克服手術恐懼 畫下勇敢故事

從此次投稿作品發現,一出生就面臨手術的顱顏孩子,儘管面對害怕未知的心情,但在基金會社工透過活動及課程的協助下,一次次的練習,讓顱顏孩子克服了恐懼,因此今年也在基金會的邀請下,讓顱顏孩子可以藉由畫筆將勇敢的故事分享給大眾,並邀請連續代言10年的愛心大使潘裕文一起共襄盛舉。

22歲顱顏青年咬字含糊 仍勇敢唱出夢想

其中住在花蓮的楷祐,出生因罹患完全性唇腭裂,在基金會補助下完成唇裂修補手術,但後續又因父母離異、交通不便等因素,導致無法獲得妥站照護及按時回診,造成腭裂修補不完全,使得至今22歲的他仍有發音含糊不清的問題,得持續進行語言治療;楷祐表示,雖然我講話不清楚,但我還是會努力唱歌,且唱出每一個字,讓大家都能聽得懂我在唱什麼,也能聽見我的歌聲。

公益桌曆收錄12個故事 讓大眾更瞭解顱顏兒

此外,另位罹患右側小耳症及半邊小臉的柏崴,因外觀明顯與他人不同,過去常遭受到異樣眼光,讓他感到世界宛如被黑暗佔據,直到透過基金會協助後,選擇勇敢面對人生,今年更動完正顎手術,變得更有自信。顱顏孩子天生注定得面對手術,但他們克服不安的恐懼,讓自己變得比以往更加開朗自信,可望透過2022公益桌曆中的12個月的畫作,能幫助他們持續勇敢面對未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