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生技大展】深化垂直整合技術能力 知名藥廠聚焦抗重症感染藥

亞洲生技大會主席李鍾熙(右三)、國內知名藥廠董事長李芳裕(右四)等人,於大會公佈榮獲「2020傑出生技產業獎」藥品細胞治療類金質獎後合影留念。

雖然全球疫情侵襲,不過2020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Taiwan 2020)22日將在台灣如期舉辦,且將以全新「實體在線」(Online + Live)盛大舉辦,將是疫情期間亞洲第一個全球性的大型生技國際會議。其中參展的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永信),分享抗細菌、黴菌藥物等研發成果,未來更朝向需求日增的重症感染領域。 

深耕重症患者抗感染藥物 永信聚焦三大發展

永信指出,近年來由於抗生素的廣泛使用而產生抗藥性細菌,對病患健康產生重大威脅;而臟器移植患者使用抗排斥藥物、癌症病患使用化療藥物、愛滋病患者的長期服藥、以及病理分析技術的進步,也讓臨床醫師注意到越來越多的全身性黴菌感染案例。其中,以念珠菌(Candida)引起的院內感染及麴菌(Aspergillus)對免疫缺乏病患引起的侵襲性肺部感染,特別受到臨床上的重視。

永信表示,針對感染性疾病,持續深耕發展抗感染藥物,除了早期開發的廣效型抗生素藥物、中期發展預防性黴菌感染與抗病毒藥物,近期更朝向需求日增的重症感染領域。 

垂直整合降低生產成本 注射劑藥物提供更好品質

永信提到,過去由於注射型抗黴菌藥物藥價昂貴、與臨床使用上的安全性問題,限制了病患的用藥時機與療程。永信近期開發的注射劑因安全性高、藥物交互作用少,加上從原料開發至藥品的垂直整合,有效減少生產成本,形成相對經濟優勢,可降低健保負擔,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品質,近期重大進展如下。

1.注射劑、原料藥:

全球年市值達100億台幣,永信數年前即鎖定技術門檻更高的侵入性念珠菌感染治療藥物,精準掌握注射劑原料的關鍵製程,包含複合菌種醱酵、酵素轉化、產品純化取得高純度的中間體,再經合成反應產出原料藥,最終製成無菌凍乾針劑產品,現已展開全球各高法規國家市場的查登作業。

2.錠劑、注射劑:

以原料藥垂直整合藥品策略,成功開發triazole 類第二代廣效性抗黴菌藥物,具有錠劑及注射劑兩種規格可提供轉換治療,目前已取得台灣與日本上市許可,未來將持續佈局歐、美等高法規市場。

3.微脂體製劑:

永信與台微體攜手合作,精準掌握特殊奈米化微脂體劑型的關鍵製程,並已成功量產微脂體製劑,目前正配合進行歐、美、中等大型市場的查登作業 。

深化製藥整合技術能力 高品質藥品嘉惠病患
由於疫情關係,各國對於抗疫物資的出口相對保守,原物料供應鏈不若以往寬鬆,永信強調,其為全球少數擁有生物醱酵、化學合成技術以及藥品處方快篩技術之整合型藥廠,積極深化自原料藥至製劑垂直整合技術能力,快速發展療效一致且高品質的藥品,以保障病患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