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經顱磁刺激 治療憂鬱症新選擇

憂鬱症不再只能透過藥物治療,近年來,美國及歐洲各國藥師採用重複經顱磁刺激新型療法,因非侵入性,對患者而言,不僅較無痛且也較為安全,是治療上的新選擇;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一般精神科主任林俊媛指出,根據研究結果以及治療經驗,當面對藥物治療不佳時,患者若能及早接受重複經顱磁刺激與完整憂鬱症治療,療效最佳。 

嚴重憂鬱症患者 恐衍伸自殺念頭

當罹患憂鬱症時,患者會出現體重減輕、長期失眠,且陷入嚴重的憂鬱情緒,導致對以往有興趣的事物都失去興致等情況,較嚴重者甚至開始出現悲觀的想法,認為自己沒有存在價值,引發自殺等念頭;林俊媛主任表示,若身邊親朋好友出現類似情況時,就應多給予關心和注意,必要時,應儘早就醫治療,以免造成遺憾發生。 

重複經顱磁刺激 屬非侵入性較安全

治療上,若採以重複經顱磁刺激,透過準確定位技術,直接對腦中特定區域發出短暫且重覆的磁性脈衝,藉此改變大腦異常的生理狀態,以幫助恢復正常,有助於緩解憂鬱症情狀;林俊媛主任提醒,接受藥物治療的憂鬱症患者,若發現無任何改善時,改以透過重複經顱磁刺激治療,仍然可有相當的療效,因此應積極接受治療。 

全方位治療憂鬱症 助患者縮短病程

臨床上,草屯療養院針對憂鬱症個案,除了給予治療外,也會針對患者個別的心理或社會因素,安排相關心理治療,透過醫師及心理師的協助下,同時改善患者的身心調適;草屯療養院一般精神科醫師蔡昀霖呼籲,憂鬱症狀不管輕重,皆會影響患者生活品質,因此可望透過全方位的治療,以幫助患者縮短病程,且預防再次復發,及早恢復日常生活。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