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藥聞! 「中醫師、藥師、中藥商大戰」居首
設不設中藥材技術士,國人最關注!國內票選去年十大藥聞,前三名分別是「中醫師、藥師、中藥商大戰」、「長照2.0沒有藥師」及「衛福部要設醫師技術士?」。
 
2016年度十大藥聞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公布「2016年度十大藥聞」,由千名藥師及民眾票選,依序是「中醫師、藥師、中藥商大戰」、「長照2.0沒有藥師」、「衛福部要設醫師技術士?」、「醫院評鑑打假球」、「用藥整合系統,避免重複用藥」、「13款藥品退出健保」、「政府《藥事法》修法玩假的」、「分級醫療」、「限制藝人代言醫療廣告」及「醫院大規模換藥」。
 
設置中藥材技術士 十大藥聞第一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沈采穎指出,十大藥聞第一名是關於衛福部擬設置中藥材技術士,將開放中藥商自行調製膏、丹、丸、散,引起中醫師、藥師反對,成為去年民眾最關注的用藥政策。
 
危害民眾用藥安全
沈采穎發言人表示,據統計,國人僅有1%的人單純使用中藥,高達57%的人中西藥混用。若未經中醫師診察、開立處方箋,讓中藥商可依消費者需求,從事中藥調劑或調配,恐會造成更多用藥問題發生,進而危害民眾用藥安全。
 
籲政府優先執行十大藥聞
沈采穎發言人呼籲,政府及其相關單位應將十大藥聞,列入未來優先執行與解決問題的事項,該會也會持續監督政府與業者作為,並主張推動自我用藥及加速處方藥轉類為非處方藥,期望民眾共同參與用藥健康與權益事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