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大抽查 8項MAC試用品已逾期!
不少女性在購買化妝品時,都會先拿陳列產品試用,但試用產品可要看仔細了,否則可能會用到過期的化妝品!根據台北市衛生所公布的市售化妝品抽查結果發現,MAC專櫃所陳列的8項試用化粧品,就都已過保存期限。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邱秀儀處長表示,此次抽驗不合格的化妝品為誠品武昌店MAC形象概念店所陳列的眼影、唇筆等彩妝及粉底、遮瑕膏等8項試用品,抽驗人員依據產品瓶身所標示的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推估其有效日期都已過期,顯見該專櫃對試用品的管理不夠嚴謹。
 
邱秀儀指出,依現行《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第6條規定,市售化粧品及試用品均須依規定完整標示批號或出廠日期等資訊。而針對業者所陳列的過期化粧品、保養品等試用品,因已有影響消費者健康的疑慮,衛生局已在第一時間要求販售業者立即下架;倘若業者未在限期內改善,也將依《消費者保護法》第58條規定,處新台幣6萬-150萬元罰鍰。
 
「愛美」也要讓荷包發揮最大效益!邱秀儀提醒消費者,購買化粧品時,應慎選來源清楚、標示完整的產品,確保產品品質及衛生安全。此外,選購化粧品時,也要謹記「一不二要」小秘訣,不輕信誇大療效宣稱、要購買來源清楚的產品、要認明完整中文標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