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油去汙力強 使用過度易傷皮膚
擦上底妝、畫上眼線、再刷上睫毛膏,化妝已成為時下女性不可或缺的基本功夫,而緊隨化妝的另一個必備功夫,就是卸妝了!皮膚科醫師表示,很多人都怕卸妝卸不乾淨,但門診上更常遇到的,其實是清潔過度、造成肌膚敏感而前來求診的案例!
 
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張雅菁指出,長時間帶妝容易造成毛孔阻塞,進而引發粉刺和面皰;而卸妝是將臉上的化妝品和髒汙洗淨,讓肌膚毛孔能順暢呼吸,因此卸妝萬萬不可馬虎!
 
不過,張雅菁說,臨床上常可見到許多前來求診的女性,因為過度清潔,反而引起皮膚敏感乾燥、容易泛紅;甚至有女性就算沒有化妝,還是覺得空氣髒污會堵塞毛孔,堅持洗臉前先用卸妝油!
 
張雅菁醫師強調,油脂的去汙力較強,因此卸妝除了會去除臉上殘妝和髒污外,也會帶走表皮角質層上的油脂,破壞肌膚的油水平衡,特別是敏感性肌膚和有異位性皮膚炎的民眾,更應避免清潔過度的問題。
 
卸妝不徹底易長粉刺和痘痘,但卸得太徹底又會引起肌膚敏感乾燥,到底該怎麼拿捏?對此,張雅菁醫師建議民眾,卸妝時只要先用卸妝油,再用洗面乳洗淨即可,千萬不可重複使用卸妝油;素顏時則應避免使用卸妝油,以免清潔過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