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志工日前夕 佳格「營養研習班」以營養衛教助志工回流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表示,每位志工都是社福單位重要的及時雨,感謝佳格食品集團不僅長期提供物資、也協助招募志工人力

國際志工日前夕,佳格食品集團舉辦以愛樂活「營養研習班」巡迴活動,邀請社福單位中的游離、曾任及現役長者志工參與,現場以免費健檢、營養師講座與營養知識闖關活動,培力志工的同時更感謝志工付出,期望藉此活動助長者志工們維持健康,並鼓勵民眾持續投入志工服務。

7成志工是長者!佳格以愛樂活「營養研習班」助長者志工持續當志工

長期關注長者營養健康的佳格食品集團,今年發起「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推出包含物資捐贈、營養衛教及志工媒合等一系列公益行動。其中,透過3家社福單位: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及老五老基金會協力調查發布的「台灣弱勢長者營養補給現況調查」顯示,做為弱勢長者扶助要角的志工居有7成以上超過50歲、5成以上超過63歲,長者志工的健康同樣需要被重視。

為感謝長者志工、並鼓勵持續投入志願服務,以愛樂活「營養研習班」邀請社福單位中的游離、曾任及現役長者志工參與,將社區中潛在的志工夥伴找回來「聚聚」,藉由免費健檢、營養師講座與營養知識闖關活動感謝志工付出,也讓志工們不要忘記社福單位的需要。

「志工是幫助弱勢長者的主力,而超過7成的志工是長者,他們同樣需要被重視。」佳格食品集團永續長陳文琪表示,以愛樂活「營養研習班」希望透過培訓志工正確營養知識,將知識活用於供餐、備餐等日常服務中,再搭配2.2萬罐物資援助,進而照顧到弱勢長者。巡迴活動開跑至今,已完成6場次、培力超過230位志工,盼能鼓勵志工持續參與志願服務,健全台灣弱勢長者營養防護網。

▲佳格以愛樂活「營養研習班」巡迴活動已完成6場次、培力超過230位志工

98歲最資深志工現身參與 熱血喊話「願當志工到最後一天!」

今年98歲的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資深志工任奶奶也參與了佳格以愛樂活「營養研習班」活動,成為全台巡迴場最資深參與者。

任奶奶表示,一開始擔任志工是希望能在退休後多交朋友,如今已在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服務超過十年,深深感受到助人的快樂,很高興能參與佳格以愛樂活「營養研習班」學習營養知識,讓自己可以做更久,「我會一直當志工到最後一刻!」熱血喊話鼓勵現場志工們一同活到老、服務到老。

成功募集超過65位新血志願者 方荷生:是重要及時雨

鼓勵長者志工持續服務的同時,佳格也於9月底啟動志工招募計畫,於「佳格以愛樂活」網站媒合社區民眾至社福單位服務。計畫啟動至今,已成功募集超過65位新血,投入弱勢長者送餐、電話關懷與居家訪視等重要工作。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表示「志工招募十分困難,每一位人力對社福單位都是重要的及時雨」。「佳格以愛樂活」網站(https://seniorcare.sfworldwide.com/)目前仍持續招募志工中,歡迎民眾一同加入弱勢長者服務行列。

佳格食品集團於今年發起的「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截至目前已完成(1)志工招募:協助三大社福團體招募超過65位志工;(2)志工培訓:於全台舉辦6場以愛樂活「營養研習班」、完成超過230位志工營養教育,並發出3000份營養衛教扇;(3)以定期配送方式捐贈2.2萬罐營養物資予弱勢長者,盼從人力、知識與物資三面向,完善社福體系,助長者營養安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