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臉部大崩壞!鳳凰電波真的有效嗎? 醫師教正確保養觀念

年齡增長肌膚也會漸漸老化,受到環境、生活習慣等因素影響,老化徵兆還有可能提前報到。現在年關將近,許多人會想在這時透過醫美改善皺紋、下垂等惱人的肌膚問題,以最美的自己迎接新的一年。

尤其現在鳳凰電波討論度相當高,很多愛美人士便好奇鳳凰電波真的能有效改善肌膚老化嗎?醫美診所院長黃雍宗表示,有做一定會有一定的療效,不過治療、效果會和年齡有很大的關係。

肌膚老化晚期不可回復 及早保養對抗鬆弛、細紋

人的皮膚組織結構複雜,肌膚會隨著年齡由外而內一層一層老化,而每一階段各有不同的保養、改善方法。黃雍宗院長說明,肌膚老化可分成以下3部分:

  •  第一層:表皮性老化(可回復)

主要是因為保水不夠,表皮水分容易流失,造成皮膚皺褶、鬆弛等,可透過保濕、保養、醫療等改善。

  • 第二層:膠原蛋白流失老化(可回復)

包含膠原蛋白、脂肪流失等,造成臉部組織凹陷、不規則,可透過保養、醫療科技改善。

  • 第三層:骨質流失老化(不可回復)

肌膚老化最嚴重的就是面部骨質流失的老化,也就是所謂的「真老化」,是不可逆的。

因此,改善肌膚老化問題應及早,別等到不可逆的骨質流失老化階段才進行。黃雍宗院長建議,20-30歲適度保濕、注意臉部清潔、適度保養即可,年過30就要適度使用進階一點的保養,而年過40是最主要的族群,建議可由專業醫師評估,透過雙方討論客製化適合的治療方式。

想要緊緻肌膚、淡化細紋 鳳凰電波真有效嗎?

除了上述方法外,黃雍宗院長表示,平時也要透過均衡飲食、適度運動、避免過度曝曬紫外線等方式,從根本來改善肌膚老化問題,再讓醫療科技適時地介入,可以老而不老,活得更美更精彩。

但像現在討論度最高的鳳凰電波,對於改善肌膚老化真的有效嗎?黃雍宗院長指出,有做一定會有一定的療效,不過如果是二三十歲就開始使用,它的效果會遠遠大於六七十歲時才開始使用。

黃雍宗院長說明,因為在皮膚飽滿、有膠原蛋白的時候,經過能量的刺激,它會開啟「修復」,讓流失的膠原蛋白適度補充回來,同時它也會讓皮膚更緊緻,而且鳳凰電波最大的優勢就是皮膚的全層治療,即使是表皮流失打鳳凰電波也可以改善,甚至有些人二十幾歲就開始接觸這一塊治療。

像今年31歲的Darla小姐,就在29歲那年決定使用鳳凰電波。Darla分享,在打完鳳凰電波當下,肌膚的改變沒有非常明顯,因為大約需要2-6個月膠原蛋白才會開始增生,效果才會慢慢出現,所以大概在2-3個月後才開始覺得自己的臉有往上拉提,肌膚變得很緊緻、保水度變好,細紋也有淡化。

Darla表示,因為自己本身也是從事美的行業,所以對美這件事有更高的追求、重視,因此才會決定在29歲那年打鳳凰電波。她也認為,提早預防老化這件事不能等到30歲以後才去重視,到那時才做改善效果可能也沒有這麼好。

▲從主播台轉戰藝人的林柏妤,平時對自己保養就很注重也出席醫美主題派對,了解電波美顏知識。

尋求專業醫師諮詢 改善肌膚老化兼顧安全、美麗

鳳凰電波能改善許多肌膚老化的問題,因此也在明星間掀起了旋風,從主播台轉戰藝人的林柏妤,平時對自己保養就很注重也出席醫美主題派對,了解電波美顏知識,很多人都想更進一步地了解,所以醫美診所舉辦了歲末派對,分享保養方法、注意事項等資訊,一同為安全、美麗把關。

黃雍宗院長也提醒,由於現在醫美假貨、水貨橫行,民眾在選擇療程時,應認明是否有原廠授權、證書,由合格、專業的醫師作諮詢,同時也要跟醫師好好溝通,並適度地傳達自己的需求、想法,這樣才能達到醫療、病人兩者合一,做出最好、最適當的選擇。

黃雍宗院長提醒,由於現在醫美假貨、水貨橫行,民眾在選擇療程時,應認明是否有原廠授權、證書,由合格、專業的醫師作諮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