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臣生技研發癌症新藥NBM-BMX 通過每FDA一期試驗審核

根據知名藥品研究和諮詢公司GlobalData的調查,膠質母細胞瘤的發生率在2017~2027年間不斷增長,並認為免疫療法和能夠通過血腦屏障的小分子藥物將脫穎而出。

新藥研發公司彥臣生技自主研發癌症治療新藥NBM-BMX受到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重視,於107年7月獲得核准進行臨床一期試驗時,要求在試驗完成後即應與其進行一期結束後會議(End of Phase 1 meeting)。公司雖於試驗進行時遇到新冠肺炎,仍如期於110年9月完成美國臨床一期試驗,並將總結報告提交FDA進行審核,12月9日接到FDA回函通過審核。

NBM-BMX為治療癌症的新穎小分子化學新藥(New Chemical Entity, NCE),能專一性抑制第八型組蛋白去乙醯酶。體外及動物實驗均證實可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及腫瘤血管新生。本次人體一期臨床試驗獲得預期成果,多名病人疾病穩定,可支持NBM-BMX進入二期臨床試驗,規劃中的適應症之一為膠質母細胞瘤,膠質母細胞瘤是最常見的原發型成人惡性腦瘤,會迅速危及患者生命,目前仍無適合的藥物治療方式,是腫瘤治療市場中未滿足需求最高的疾病之一。

根據知名藥品研究和諮詢公司GlobalData的調查,膠質母細胞瘤的發生率在2017~2027年間不斷增長,並認為免疫療法和能夠通過血腦屏障的小分子藥物將脫穎而出。Grand View Research, Inc.的市場報告評估,2021~2028年全球惡性腦瘤治療市場規模的複合年增長率為8.8%,預估2028年將達到42億美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