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瘦攜手長照創新服務業者 聚焦足部照顧解決方案

從預防性的足部健康檢測、客製化鞋墊服務方案,到第一線的趾甲照護服務,針對足部照顧需求提出解方,展現跨足醫療健康產業鍊的實力。

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推估長照需求人數恐破百萬人以上,如何預防老化、延緩失能,已成為當前重要的社會問題。著眼長照需求持續增加,阿瘦集團與長照創新服務業者結盟合作,於11月18日~20日在2021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中展出,從預防性的足部健康檢測、客製化鞋墊服務方案,到第一線的趾甲照護服務,針對足部照顧需求提出解方,展現跨足醫療健康產業鍊的實力。

65歲以上八成有足部疾病 放任惡化恐失能

人老足先衰,全台65歲以上的老人,有超過八成存在不同程度的足部疾病,包括皮膚、趾甲、骨骼等足部衍生的身體疾病問題,若放任症狀持續惡化,恐造成步行困難甚至面臨失能的風險。由於深知足部健康的重要性,阿瘦2018年即大手筆地導入動態足壓量測系統至全台 21 個縣市的上百家門市,迄今已累積超過20萬筆步態分析數據,其蒐集的資料亦已運用於創新產品開發與專利申請,包括推出適合大多數國人足部狀況的鞋款,以及可以協助引導正確步態行走的矯正型鞋墊等商品。而阿瘦本次展出也聚焦足部健康促進及照護需求,從賣鞋跨入足健康照護服務。

▲阿瘦足醫健甲中心導入歐洲專業足醫系統,以無痛、純草本、無毒方式,提供專業健甲服務

智能化選鞋配墊 找出最合適鞋型

其中,阿瘦展出全新的「智能化選鞋配墊」服務,結合無接觸服務與AIoT應用,只要站上機台即可完成測量,即時透過大數據分析和鞋楦資料做比對,找出最合適自己的鞋型,也可以透過3D列印技術直接列印出一個專屬自己的鞋墊。阿瘦健康事業發展室總監李瀚洋表示,鞋子的重要性對足部健康相當重要,尤其雙腳的尺寸型態會隨年紀增長而不斷改變,隨時注意腳的變化,才能挑到適合不傷腳的鞋具,預防足部疼痛與傷害,確保年長者的行動力。

重視足部保健 照護全身健康

此外,阿瘦也展示了其甫於今年成立的線下醫療服務「A.S.O足醫健甲中心」,結合專業醫師、健甲顧問,從歐洲導入專業的足醫設備系統,以無痛、純草本、無毒方式提供專業健甲服務,包含足部基礎照護(足部清潔消毒、足部修整、指甲代謝物處理、指甲保健)、足部深層角質護理、特殊健甲護理(角化灰指甲護理、凍甲刺激典照護、甲面重建、雞眼處理)等。

李瀚洋指出,足部的問題以及導致後續疾病和失能的風險經常被忽略,在許多醫學發達的國家,如美國、日本、歐洲等地,很早即重視足部照護及保養問題,先保養照護足部,進而才能照護到全身的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