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主動脈微創手術團隊 榮獲SNQ國家醫療品質標章

主動脈瘤及主動脈剝離是高齡及西方化社會中常見的高死亡率及高猝死率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台北榮總心臟血管外科陳沂名醫師及施俊哲醫師所帶領的主動脈微創手術治療團隊,則是針對主動脈相關疾病,獲選2019年度SNQ國家醫療品質標章。

SNQ國家品質標章(Symbol of national Quality,代表Safety and Quality也就是安全與品質的獎章),是由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生策會)召集國內最權威的學者專家們,經過嚴謹、專業的科學驗證及多層的審查,將最優質的生技、醫藥等專業領域服務篩選出來,頒予國家級的獎章。

主動脈瘤及主動脈剝離微創治療新紀元

主動脈瘤及主動脈剝離是猶如不定時炸彈的隱形殺手,病患平時並無症狀,一旦瀕臨破裂或已經破裂,病患才會感覺劇烈腹痛、背痛而至醫院求醫,但此時的手術死亡率高達50%以上,預後極差;防範於未然才能避免破裂而減少死亡;該團隊努力創造「主動脈瘤及主動脈剝離的微創治療新紀元」,引領台灣治療主動脈疾病的轉型,引領傳統開放手術轉變成微創支架手術。

主動脈支架手術提高疾病治癒率

該團隊完成台灣第一例的腹主動脈支架手術(1999)、胸主動脈剝離支架手術(2006)、髂動脈分岔支架手術(2010)、腹主動脈開窗支架手術(2011)、胸腹主動脈分支支架手術(2015),大幅提高手術成功率、降低手術死亡率及併發症機率,並研發出多項新的手術技術,將主動脈支架手術進一步擴大運用於原本無法手術的病變,改善手術成果,提高病患的治癒率。

台北榮總已為亞洲主動脈手術教學中心

陳沂名醫師表示,很榮幸能得到國家級的獎項來肯定整個團隊,也很開心所有的努力能改善了國人的健康及提升台灣的醫療水準。該團隊除了成為台灣醫界裡治療主動脈疾病的領頭羊,更經常性接受亞洲各國醫師前來取經學習,目前已是亞洲重要的主動脈手術教學中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