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醫病關係 抗癌治療更有信心
雙和醫院即日起,舉辦「抗癌新生GO LIVE!」活動,首創投幣式「GO LIVE打氣機」,將疾病衛教資訊提供給病人。雙和醫院副院長、婦產部主任賴政鴻期望,透過此活動活絡癌症治療過程的氣氛,也替癌友與醫護人員搭起更多互動橋樑。
 
癌症高居國人死因之首34年
癌症已連續34年高居國人死因之首,根據國民健康署102年癌症統計,國內新增罹癌人數將近10萬人,每5分18秒就有1人罹癌,每11分13秒有1人因癌症而死亡。
 
醫病關係影響 癌症病人治療計劃
賴鴻政副院長指出,該院近3年來,收治癌症病例高達4237人。根據大型的文獻回顧調查顯示,醫病關係對於初診斷癌症病人治療計劃決定有正向的影響,而自覺醫病關係較好的癌症病人,也有較高的滿意度,且疾病相關自我效能愈高。
 
如何建立良好醫病關係呢?賴鴻政副院長認為,罹患癌症使人徬徨,癌友十分仰賴醫護人員給予治療建議,非常需要心理支持與引導,良好的醫病關係有助強化病人對於醫院的信任,也提升治療信心。
 
活動打氣機 為醫病三方加油
雙和醫院至4月7日,於第一醫療大樓2樓婦產部走廊設置活動打氣機及希望樹,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寫下鼓勵的話語,為癌友、家屬,以及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