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捐贈突破四千例 持續推廣愛心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即將歡度22周年,特別在9月19號響應世界骨髓庫及世界骨髓捐贈者協會,首次舉辦世界骨髓捐贈者日活動,可望透過舉辦驗血活動,向全球所有的捐贈者表達敬意;花蓮慈濟醫院院長高瑞和指出,目前在愛心捐贈下,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已突破四千例的愛心捐贈。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從1994年完成首例配對捐贈,初期僅數名捐贈者,每年已累計三百多位捐者;高瑞和指出,目前已有二十九個國家病友受惠,捐贈者來自各行各業,每位捐贈者都持著有機會能夠救人一命的信念,捐贈骨髓,帶給患者和家屬多一份希望。
 
院長高瑞和進一步說明,八月上旬的11位捐贈者中,其中有位最年輕的大學生,參加驗血活動不到一年就配對到,得知有機會成為捐贈者,就開始不斷上網查資料,希望能把正確捐贈知識傳遞給親朋好友,另外一名年紀超過50歲的捐贈者,也表示自己能有機會可以救人,覺得很幸福平安。
 
骨髓幹細胞捐贈逐年漸漸成長,除了志工們努力的關懷奉獻外,骨髓捐贈的正確觀念也漸漸被推廣開來;高瑞和提醒,希望能有更多人可以參加資料庫驗血活動,一起把握當下發揮愛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患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