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水壓衝擊 男子雙手開放性骨折
颱風蘇迪勒重創新北市烏來地區,一名在當地飯店工作的24歲鄭姓員工,因大水水壓衝擊,雙手遭門重力夾擊,負傷於洪流中奮力逃生上岸。經緊急送醫後,診斷其雙手、共5根指頭有開放性骨折,經北醫醫療團隊救治,目前情況穩定。
 
鄭姓傷患的姐姐說,弟弟下山時仍有意識,也能與家人簡單對話,但由於雙手手指骨折,整個人痛到發抖抽搐,長達30個小時,才好不容易下山接受治療。她說,也感謝北醫醫療團隊的全力救治,雖然日後可能面臨復健等問題,但相信弟弟一定能克服難關。
 
收治個案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志軒指出,該傷患雙手、共5根指頭有開放性骨折,其中左手第3根指頭的傷勢最為嚴重,另外,傷患右大腿內外側都有開放性傷口,研判是游泳逃生過程中遭異物穿刺受傷。
 
「從未看過這麼髒的傷口。」陳志軒表示,由於傷患的傷口長時間浸泡於泥水,大量的泥土、雜草、碎屑夾雜其中,甚至卡在神經、血管,臨床上從未看過這麼髒的傷口,醫療團隊第一時間花了5個小時仔細清創,並針對骨折部位打釘,目前傷患仍於加護病房接受治療,至於手部功能是否受影響,仍需後續觀察。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