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感! 馬偕護理師受傷卻先救人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事件,馬偕醫院醫護人員當天也在活動現場支援。事件發生當時,他們立即發揮醫療護理專業,並留在現場協助傷者,後來受傷人數增加,知道醫院必將啟動應變機制,還回到台北及淡水馬偕急診室來支援。
 
參與救援的顏萍君、杜亞庭、張尹晏及黃鈺珊護理師表示,「身為急診人,救人是第一要務」。意外發生當天,從晚間八點到凌晨都在現在支援,過程中受了傷也無察覺,連腳上的拖鞋都不失去向,甚至還回到醫院急診室幫忙救治病患。
 
顏萍君護理師表示,事發當時,腦中只有救人的想法,而當時現場混亂,傷者互相推擠卻也互相幫助。直到返家休息時才發現兩臂有瘀青,已無法回想是何時、何地所造成的,但卻不以為意,因救人是醫護人員的使命。
 
顏萍君也希望,社會大眾能給第一線醫護人員更多鼓勵,許多的醫護人員在意外發生當下就趕往現場,或是放棄休假,回到醫院待命、投入支援行列,希望各界在關懷燒燙傷病患之餘,也給醫護肯定。
 
護理師杜亞庭指出,意外現場的傷患像是抓到浮木般的癱軟地掛在她身上,由於身型瘦小,杜亞庭就與同事兩人扛著身材壯碩的男性患者,將其放至在安全地之後,不斷的用民眾隨手亂丟的保特瓶裝水替傷者降溫。
 
張尹晏與黃鈺珊護理師也說,當下看到傷者皮肉分離時,內心頓時充滿恐懼與焦急,但兩位護理師也知道,一定要發揮專業救助傷者,於是鼓起勇氣,鼓勵自己也鼓勵傷者。而裡護長劉珊玟表示,從事急診服務近二十年來,從未看過同時有這麼多、這麼嚴重的病患湧入急診室,不論是醫生還是護理師,醫護一心,趕回醫院待命,心中不捨又感激。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