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八仙塵爆 台北慈濟成立諮詢專線
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大爆炸事件,造成逾500多人燒燙傷,台北慈濟醫院第一時間,共收治13名重度燒傷患者,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全院有超過百位醫護、醫技及行政同仁加入搶救病人的行列,並成立「八仙塵爆慈濟關懷諮詢專線」,提供傷患家屬各項問題諮詢服務。
 
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表示,13位患者為17至27歲的10女、3男,全身多為40至60%燒傷,多數患者到院時臉部及全身有灼傷,恐有呼吸道吸入性傷害,立刻予以多管路靜脈輸液,使患者生命跡象能維持穩定。目前患者已全數安置於加護病房進行治療,其中4位插管有生命危險,將全力救治患者,作妥善治療。
 
「人傷我痛,同體大悲。」趙有誠表示,此次不幸事件,造成500人燒燙傷,所有家屬焦慮不安心情慈濟人感同深受,慈濟基金會日前除已發給患給家屬祝福金外,該院也設立「八仙塵爆慈濟關懷諮詢專線」,結合慈濟基金會各項資源,於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提供八仙塵爆家屬各項問題諮詢服務。專線電話02-6628-2511。
 
趙有誠強調,院方在關懷家屬的過程中,深刻感受到家屬的徬徨無助,在心理、醫療諮詢及經濟等各項問題,醫院安排社工師、心理師、志工給予各項協助。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