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傳愛 「童」為醫護打氣
醫護人員的士氣,近年來受到暴力和醫療糾紛等事件,受到不少打擊,也讓許多想投身醫護行業的人產生疑慮。對此,童綜合醫院特別舉辦「把愛傳出去 童為醫護打氣」活動,在梧棲院區大廳、地下一樓,和沙鹿院區大廳,放置加油海報,讓患者、家屬和社區民眾,能寫下對醫護人員的支持和感謝。副院長廖文進表示,促進醫病關係一直童綜合醫院重視的課題之一,民眾的鼓勵成為支持醫護人員持續堅守工作崗位,最大的動力。
 
患者家屬吳爸爸說,自己21歲的兒子,因為車禍腦部受到重創,送到急診室時,情況相當危急且有生命危險,最後在神經外科醫師祝利燦與醫療團隊的努力之下,終於搶救回生命,讓他十分感激。黃女士則透露,婆婆住院期間,受到神經內科醫師楊自強與胃腸肝膽科醫師林連福的悉心治療和照顧,讓她感念至今,因此特別透過此活動,對醫師當面表達感謝。
 
廖文進指出,近年來眾多的醫療紛擾,重挫醫療人員士氣,使得醫護招生不易或選擇轉換跑道等,造成醫護人員嚴重短缺。為改善當前問題,不僅需要醫院給予醫護人員支持,民眾的鼓勵更成為醫護人員工作時最大的動力。
 
本次透過「把愛傳出去 童為醫護打氣」活動,讓醫院所有同仁,感受到外界的支持,成功為醫護人員的熱忱加溫。活動現場除了病患家屬的心得分享外,社區媽媽更帶來精彩的合唱表演,透過溫馨的歌曲,向醫護人員表達支持和感謝。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