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扮光頭 募集千頂假髮助癌友
「真希望有頂假髮。」這是掉髮癌友的心聲。癌症希望基金會邀請3位女大生,體驗一日光頭,切身感受沒有頭髮的滋味,拍攝街頭直擊影片「希望從頭開始」,希望喚起民眾的同理心,增加對癌友的關懷,將以1000頂假髮、300萬製作經費為目標。
 
剛要上大學的咪咪,有著一頭及腰秀髮,平常愛漂亮的她,非常在意別人的眼光。她說,看到鏡中扮成光頭的自己,直覺好醜根本不敢直視,也沒有安全感,終於能夠感同身受癌友掉髮的心情,體會假髮背後賦予的安全感有多重要。
 
21歲的沛蓁也說,戴上頭套打扮成光頭,赤裸裸的頭頂讓她尷尬不自在,好像不認識自己一樣,希望民眾正視癌友掉髮的問題,給予溫暖及關懷。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林青蓉表示,一頂用真髮製作假髮,至少需要5至8束、30公分以上未染燙的髮束,以及3000元的製作經費,隨著罹癌人數逐年增加,癌友租借假髮的需求愈急迫。
 
癌症希望基金會啟動「希望從頭開始1000頂假髮助癌友募集計畫」,希望成為台灣愛心髮束經費募集平台,將以1000頂假髮、300萬製作經費為目標,呼籲民眾有髮捐髮、有錢捐經費,助病友走過抗癌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