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完整醫療照護 傷口造口中心成立周年
為了提供慢性傷口、壓瘡、下肢潰瘍、糖尿病足潰瘍等患者,完整且持續性的照護,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從103年成立傷口照口中心,目前已幫助將近兩千人次等患者,讓大新竹地區的民眾,不用奔波北上就醫,就能獲得良好的照護。
 
傷口不易癒合的患者,必須接受長期且細心的專業照護,且還得需要家屬配合;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副院長虞希禹表示,因此醫療團隊除了傷口照口專業護理師,還包括整形外科醫師、直腸外科醫師、血管內外科醫師等,住院期間藉由會診和患者進行照護討論,出院後也由照護團隊持續門診追蹤。
 
許多慢性傷口不易癒合的患者多為長期臥床,或患有糖尿病、末梢循環不良等問題,這些患者只要透過轉介,就能獲得傷口造中心的完整醫療照護;副院長虞希禹指出,傷口造中心不但運用先進的人工敷料、真空療法、遠紅外線治療等,更提供諮詢和衛教服務,提供民眾利用。
 
為了感謝且分享醫療團隊的經驗和成果,傷口造口中心也特別舉辦成立周年成果發表會,也邀請患者回娘家,共襄盛舉;虞希禹表示,透過完整的醫療照護,讓患者不但住院時能獲得良好醫療,出院後也能適應生活壓力等,恢復以往生活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