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吃壯陽藥 小心恐中風猝死
網路上常會販售來路不明,且宣稱原料天然的壯陽藥,許多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躍躍欲試,但醫師臨床觀察發現,宣稱有壯陽療效的產品,幾乎都摻有西藥壯陽藥,最好經過醫師評估再用藥,以免產生不良反應,嚴重恐中風、猝死。
 
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統計,國內50歲以上男性,有4成以上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且發生率隨年齡增長而增加。該學會秘書長、耕莘醫院泌尿科主任廖俊厚指出,勃起障礙就是俗稱的陽痿,是男性最常見的性功能障礙之一。
 
廖俊厚表示,勃起障礙可分成心因性及器質性兩類,心因性與心理因素有關,而器質性者則與血管、神經或男性荷爾蒙因素有關,患者服用威而鋼、犀利士及樂威壯等壯陽藥,都能獲得良好的效果;若口服藥物效果不佳,可考慮接受陰莖海綿體注射藥物或手術治療。
 
不過,廖俊厚提醒,威而鋼是醫師處方用藥,雖然可治療陽萎,但要避免與心血管疾病用藥一同服用,否則可能會與高血壓或心臟病用藥,產生交互作用等不良反應,造成低血壓、中風或猝死等危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