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危險部位 蟹足腫者也可整形變漂亮
一名年約29歲的鍾姓女子,天生有蟹足腫體質,為了愛美,想要做整型,但卻怕讓疤痕擴大。到底有蟹足腫體質的人,是否可以作整形?醫師建議,有蟹足腫體質的人想要作醫美,只要避開蟹足腫好發部位即可,如前胸、肩膀、上臂、四肢關節、下巴以及耳垂。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表示,蟹足腫屬於個人體質問題,不會遺傳。一般正常人,傷口會自然癒合,但患有蟹足腫的人,只要受傷,疤痕就會越來越大;而且通常蟹足腫容易好發在前胸、肩膀、上臂以及四肢關節處等身體部位。
 
蟹足腫不僅發生在身上,也會在臉部;而臉部最常發生蟹足腫的部位在下巴與耳垂。潘企岳建議,有蟹足腫體質的人如果要做整形,除了要避開前胸、肩膀、上臂、四肢關節好發部位之外,要在臉部進行醫美,下巴以及耳垂也要避免。至於大部分的醫美項目皆可作,例如肉毒桿菌、隆鼻以及割雙眼皮等。
 
潘醫師提醒,由於有蟹足腫的人只要有傷口,形成的疤痕就會擴大,所以應盡量避免受傷,一旦有傷口,建議馬上就醫治療。皮膚有脫皮的狀況以及毛囊炎者,也需注意蟹足腫引發的可能;而在好發部位長痘痘的人也要注意,這可能讓蟹足腫更嚴重導致更大的傷疤,並且千萬不要打耳洞。
 
另外,患有蟹足腫之人,若欲將疤痕去掉,可至皮膚科診治讓其疤痕萎縮;潘企岳醫師再次提醒,有蟹足腫之人,有傷口要趕快治療,有痘痘長在好發處或患有毛囊炎者也須趕快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