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長者品質維護 宜蘭護理之家評鑑出爐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頒發「行政院衛生署101年度一般護理之家評鑑合格證明書」暨辦理績優機構標竿學習活動,藉由績優護理機構進行經驗分享,以及實地至機構觀摩參訪學習。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長劉建廷表示,全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到101年12月底止已達13.33%,較全國11.15%高出2.18%。依據衛生署調查結果推估,宜蘭縣約有6,554位需要長期照護的長者,這些因年齡老化與疾病致無法自行照顧的老人,向來是縣府極為重視的議題與對象。
 
宜蘭縣這次評鑑結果,優等為「宜蘭普門醫療財團法人附設普門護理之家」,甲等有「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護理之家、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附設護理之家、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附設護理之家」,乙等則有「私立六福護理之家」。
 
劉建廷局長指出,積極輔導及建置多元化的長期照顧服務,從慢性醫療、出院準備服務、護理之家、居家服務、居家護理、在宅醫療、居家復健、喘息服務及輔具轉介等,目的就是要讓各類型的長者及其親人,能依照本身問題的嚴重度與照護需求,選擇最適切的服務,為確保住民安全、提升服務品質,每年依護理人員法辦理護理機構督導考核,另由衛生署辦理護理之家評鑑,除針對護理機構品質精進及管理上做把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