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 職場抗壓飲品應「除三害」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經常會靠咖啡、濃茶提神,甚至會飲用藥酒飲料;營養師提醒,在選擇飲品時也應注意成分標示,並謹守「除三害」原則,也就是飲品成分應去除香料、色素以及防腐劑,才能喝得安心又健康。 
 
大林慈濟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王子南表示,許多民眾在工作疲勞時都會飲用濃茶、咖啡或藥酒,若是大量飲用這些提神飲品,反而會造成腸胃負擔、使骨鈣流失,甚至影響睡眠品質,久而久之會讓疲勞感加倍,導致工作效率每況愈下。
 
因此,王子南營養師建議,民眾最好是每日至少飲水1500c.c.至2000c.c.來促進新陳代謝,在選擇飲品時也應注意成分標示,並謹守「除三害」的原則,成分應去除香料、色素以及防腐劑,才能喝得安心又健康。 
 
另外,對於要放鬆工作時緊繃的神經;王子南並表示,每日可飲用約250c.c.至400c.c.低脂或脫脂鮮奶(約等於3至5湯匙奶粉),因為鮮奶中的鈣質可協助調節肌肉收縮並鬆弛神經,乳糖不耐的人可選擇低脂無糖發酵乳或乳製品,而純素者則可以選擇海帶及豆製品,都可放鬆緊繃神經。
 
王子南強調,要吃出職場抗壓力最根本的方法就是三餐定時定量,攝取充足的熱量及營養素,選擇飲食時謹守「三多三少」的原則,多蔬果、多高纖、多喝水,以及少油脂、少調味料、少加工品,如此一來不僅能提升工作效率,更是追求健康的最佳養生之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