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東西」消毒力可取代酒精? 無化學添加,成分更天然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人民的生活離不開「防疫」二字,外出除用餐外,需全程配戴口罩,隨身攜帶迷你酒精瓶、次氯酸水等消毒用品也逐漸成為人類與病毒共處的生活之道,但其實次氯酸水不適合用在人體,最常使用的75%酒精對肌膚也有一定刺激性,過度使用可能造成皮膚過敏、乾癢等問題。

全物理性納米離子水 高濃度氫氧根離子破壞病菌結構

知名健康節目主持人鄭凱云分享,新冠肺炎爆發後,自己的小孩無論到什麼場合都乖乖使用酒精消毒手部,卻出現手部紅腫、龜裂等現象,讓她開始反思是否有其他更好的防疫選擇,在改用全物理性、無化學添加物的納米離子水取代酒精作為日常抑菌噴劑後,小孩皮膚終於恢復正常。

許多人可能會好奇「納米離子水不就是水,消毒力會不會大打折扣?」臺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副院長謝榮鴻教授解釋,納米離子水藉由專利技術解離水中氫離子,留下穩定性高的高濃度氫氧根離子去跟細菌、病毒上的氫離子結合,進而破壞其結構與功能,可有效達到抑菌、消毒效果。

實驗證實可抑制多種病菌 未來發展性高

傳染病由細菌、病毒、寄生蟲等致病性微生物引起。謝榮鴻教授表示,在新冠肺炎病毒出現前,納米離子水就已針對多種病原體做過測試,經實驗證實,納米離子水可以抑制A、B型流感病毒、腸病毒、克沙奇病毒等病原體。

而面對新冠肺炎,納米離子水幫得上忙嗎?知名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黃沁超總經理提到,納米離子水對於令人聞之色變的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株是否能作用,目前也正在積極進行研究,若實驗測試成功,將來有望將納米離子水實際運用在醫療院所協助抗疫。

黃沁超總經理也強調,因納米離子水作用穩定性高,又不具化學刺激性,現也持續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研究,將納米離子水應用在不同領域,包含口腔衛生、異味祛除、寵物清潔等等,未來可運用領域相當廣泛。

環境保護不受限 納米離子水可靈活運用於不同場域

病菌傳播不只藉由人體,環境、衣物都可能成為傳播途徑。知名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謝明哲董事長說,「環境不健康,人類就不健康」,除了隨身抑菌噴劑或居家消毒之外,納米離子水也可使用在企業、校園等公共場域。藉由注入霧化防疫門、防疫柱,能把納米離子水霧化散佈到環境中各個角落,讓病毒無處可逃,防護更全面。

謝明哲董事長也提醒,避免病毒威脅並非靠單一方法就能奏效,需靠各種管道及每個人共同合作,由點到線、線到面,共同建立起防疫守護圈。

知名健康節目主持人鄭凱云分享,新冠肺炎爆發後,自己的小孩無論到什麼場合都乖乖使用酒精消毒手部,卻出現手部紅腫、龜裂等現象,讓她開始反思是否有其他更好的防疫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