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訊息不漏接! 首款搭載自駕車感知系統助聽器,聲音清晰不費力

台北市聽力師公會理事蔡鋕鑫表示,傳統助聽器透過方向性麥克風集中接收語音,抑制其他方向的環境聲音,讓助聽器的使用者聽到的聲音並不完整,全球首款搭載自駕車感知系統助聽器是運用深度神經網路技術與台積電製造的智慧晶片,360度還原多種聲音場景,並導入藍牙串流技術等,讓聽聲音不再費力。

環境聲音重現技術,讓我們重新聽到原本應該要聽到的聲音。台北市聽力師公會理事蔡鋕鑫表示,傳統助聽器透過方向性麥克風集中接收語音,抑制其他方向的環境聲音,讓助聽器的使用者聽到的聲音並不完整,現有新型助聽器,搭載自駕車感知系統,運用深度神經網路技術與台積電製造的智慧晶片,360度還原多種聲音場景,並導入藍牙串流技術等,讓聽聲音不再費力。

獨家技術接收聲音 聲音訊息不漏接

環境原本有很多聲音存在,然而卻被傳統助聽器的技術限制住,導致世界黑白。丹麥百年助聽器大廠最新研發的頂級助聽器,運用獨家大腦聆聽技術,360°全方位高速接收聲音,精確辨別聲源方位,確保重要聲音訊息不漏接。其偵測速度大幅躍升五倍,每秒掃描環境音500次,重現環境音源。

DNN聲音處理技術 還原聲音清晰度

聽人說話很費力、聲音模糊、分不清處高音低音是許多助聽器使用者遇到困難。因此廠商創新引用自駕車感知系統所採用的深度神經網路(Deep Neural Network,DNN)技術,可模仿大腦的工作方式,並做出相同反應。透過學習1200萬個真實聲音場景的經驗,精準地識別各式各樣的聲音,忠實還原聲音場景。這項突破性開發設計也贏得CES 2021 健康與保健和可穿戴技術類別的創新獎、2021年度人工智能卓越獎、MedTech突破獎和紅點設計獎。

讓人驚喜的是,DNN聲音處理技術得以進行突破性運作的智能晶片由台積電製造,採用28奈米低功耗技術,內含1.54億個電晶體,高階運算能力較前代提升16倍,成為具備人工智慧聲音處理與分析能力的先進智能晶片,並確保每個聲音都能更細緻和清晰被還原與傳遞。

先進智能晶片  聲音解析度提升6倍

受惠於高階晶片,這款助聽器能搭載獨家聲音處理科技:智能聆聽導航與智能聲景重現,能隨時比對助聽器所在地的環境音與內建的1200萬聲音場景,故能增加聲音場景清晰度達60%。經讓大腦接收的聲音訊息增加30%、語意理解內容增加15%。整體聲音解析度提升6倍,提供更佳音質。

提供優質聆聽體驗 降低使用者的負擔

知名助聽器大廠看好大腦聆聽技術的前景發展,堅信惟有先進的助聽器,才能提供用戶優質聆聽體驗。頂級用戶對聆聽品質愈發追求,複雜的商務對談、數百人宴會場合,更考驗助聽器即時處理複雜環境音的能力。對於商務活動頻繁,常處於多重音景環境的聽需求者,或是從事音樂與通訊等相關的工作者,可以大腦以更自然的方式工作,降低聆聽時大腦的負擔,改善聽力體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