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對身體影響大 7個地方要注意

根據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內科醫師Richard Lang博士說,「壓力並不一定會導致某些狀況發生,但是會使身體的症狀惡化,當身體症狀惡化時,它們可能反過會增加一個人的壓力,從而導致惡性循環發生。」

人們會感到壓力是正常的,壓力是生活中一部分,並不全然是一件壞事,而且壓力有時提供向前的動能,但長期壓力會對身體造成意想不到的傷害。根據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內科醫師Richard Lang博士說,「壓力並不一定會導致某些狀況發生,但是會使身體的症狀惡化,當身體症狀惡化時,它們可能反過會增加一個人的壓力,從而導致惡性循環發生。」

壓力如何影響身體? 小心破壞七個地方 

壓力可能會對身體產生一些負面的影響,以下為壓力對身體的負面影響:

1.肌肉和關節

壓力可能會導致肌肉疼痛、緊繃酸痛,以及痙攣性疼痛。它可能導致關節炎,纖維肌痛和其他症狀症狀。根據美國心理學會(APA),當遇到壓力時,肌肉就會完全繃緊,壓力消失時,肌肉將釋放壓力。

2.心肺功能

當身體承受過多壓力影響生活,身體會釋放激素,促使心跳加快,激素皮質醇可能會使心臟和肺部疾病惡化,包括心臟病,心律異常,高血壓,中風和哮喘,還會導致呼吸急促和呼吸急促等肺部疾病。但是如出現胸部疼痛情形,應盡速看醫生以排除是否有嚴重疾病。

3.皮膚和頭髮

現代人有許多皮膚、落髮難題,使用一些廣告產品卻對改善皮膚和頭髮的狀況沒有太大的效果。如果你本身患有濕疹、酒醩鼻、牛皮癬等皮膚病,如果感到壓力很大,壓力會進一步使病情惡化,還可能誘發蕁麻疹、瘙癢、出汗多,甚至脫髮情況。

4.腸胃功能

有過壓力引起導致胃痛的經歷?這種關聯是真實的,因為壓力確實會在消化系統中顯示出來,諸如胃痛、胃脹氣、腹瀉、便秘、大腸激躁症和胃酸逆流(GERD)等不舒服時,容易引起胃口不佳,嚴重甚至可能會嘔吐。

5.肩膀,頭部和下巴

壓力還會肩膀、頭部和下巴。Lang博士說,壓力大時,觸發緊張性頭痛、肩頸僵硬,甚至可能導致顳頜關節疾病(TMJ)。

6.免疫系統

雖然通過健康的飲食習慣和運動能夠增強免疫力,但過多壓力會削弱身體的免疫能力,當免疫力低下,就更容易感冒不止,因此保持適當壓力是關鍵,才能可以讓你保持身體健康。

7.心理健康

長期都悶悶卻沒有意識到嗎?壓力會導致抑鬱症狀,降低人們平時日常愛好的熱情。在這種情況下,往往會吃得不好、不想活動,如此一來,這會抑鬱症狀更嚴重。假如你曾因為壓力而感到沮喪,別灰心,因為發生在大多數人身上,所以不要害怕尋求幫助。

Lang博士強調,「雖然醫師可以治療你的身體症狀,但真正的關鍵還是要找到根本原因來治療。」

參考資料:

7 Strange Things Stress Can Do to Your Body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