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技防疫 視訊問診病人免趴趴走 

為提升防堵病毒傳播層級,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杏門診啟動視訊問診,幫助且保護自疫區返臺人士的健康。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灣已有20例確診個案,並出現首例死亡病例,且無出國旅遊史。為提升防堵病毒傳播層級,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杏門診啟動視訊問診,幫助且保護自疫區返臺人士的健康。

智慧科技防疫 居家檢疫更小心

面對疫情的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使用智慧科技防疫。高醫高杏門診的病友以國際病友及台商為主,近期門診護理師即以電話通知隔日準備就診的病友,除電話關懷外,並查詢TOCC(旅遊史Travel history、職業別Occupation、接觸史Contact history、群聚史Cluster history ),發現部分從大陸返臺的人士,在居家檢疫期間,雖無發燒和呼吸道症狀,但都有慢性疾病,需規律就醫服藥,眼看藥品已見底,又擔心尚未度過14天的潛伏期,而不敢趴趴走,因此有強烈就醫之迫切性。

持有慢性處方簽 透過網路預約領藥

基於病患就醫權益與健康,高杏門診就啟動視訊問診,「最近有哪裡不舒服嗎?」透過視訊醫師的問診,加上護理師協助領藥及批價,並進行相關衛教指導,台商由家人代為到醫院順利領取藥品,也對醫院貼心的醫療照護感到滿意,消除居家檢疫的恐懼感。如果持有慢性病處方箋,還可透過網路預約領藥「得來速」,不必進醫院、甚至免下車就可在醫院戶外領到藥。

加強防疫工作 還我健康家園

高醫國際醫療中心表示,秉著「維護病人安全,防疫視同作戰」的精神,共同防堵病毒傳播,護理部與國際醫療中心更快速地建立相關流程,兼顧每名病人的健康與權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