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鼠年到 名醫春聯揮毫添喜盼早康復

高醫春節揮毫活動自1994年由時任副院長的林幸道教授所發起,到現在已成了醫院不可少的應景活動,為的就是希望能帶給病人及家屬感受年節喜氣,早日恢復健康。

為迎接春節到來,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特別舉辦春聯揮毫及「跳加官」活動,不僅在地的三民一分局、十全派出所也共襄盛舉,到場宣導交通安全,醫院首長及警政首長們也扮演起財神爺,替活動舞弄身段熱鬧開場,並在醫院發起春聯,讓病患及其家屬,還有醫院同仁們感受年節氣氛。

在地分局也加入行列 宣導交通安全

包括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洪文俊、高醫附院副院長楊瑞成、莊萬龍、吳登強、黃明國、大同醫院院長陳彥旭、旗津醫院院長蔡忠榮、三民一分局長郭俊廷及十全派出所所長何昆霖等人,都扮起財神「跳加官」,並且宣導「健康平安」、「福祿雙全」及「交通安全」等標語,許多病患看到平時看診醫師變身為財神爺,都相當開心,讓醫院洋溢著歡樂過年氣息。

高醫春聯揮毫已26年 盼病人能早日健康

此外,現場也舉行揮毫贈春聯活動,在醫院大廳展示一幅幅充滿喜氣的大紅春聯,醫院1樓大廳更高掛著紅色燈籠,就連樑柱也特地換上節慶外衣;楊瑞成副院長表示,高醫春節揮毫活動自1994年由時任副院長的林幸道教授所發起,到現在已成了醫院不可少的應景活動,為的就是希望能帶給病人及家屬感受年節喜氣,早日恢復健康。

2,500幅春聯免費送 病友們拿到超歡欣

許多赴醫院檢查或領藥的病患,不管是看到高醫院長們扮演財神爺,或領到春聯,都感受到醫院的年節味,心情都特別愉快;高醫財務室主任戴天亮表示,今年動員了15名擅寫書法的現任及退休員工,挑選了四天在醫院現場直接揮毫書寫,一共準備2,500幅要免費送給民眾,雖然寫道手酸,但看到病友們能歡喜拿到春聯,一切都很值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