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醫、高壓氧治療艙 在地化醫療更精密

南投醫院最近成立「核子醫學科」與「高壓氧中心」,醫療環境更優質化。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除了持續精進醫療設備外,也不斷提升醫療品質,自106年至今,已經完成近千例人工膝及髖關節置換、近400例微創脊椎手術,212例腦瘤及腦出血手術。

延攬專科醫師 提供多項專業檢查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南投醫院積極籌備並延攬專科醫師,在今年成立核子醫學科,為患者帶來更完善的醫療服務。核子醫學掃描檢查是相當精密的檢查,利用放射性核種及試劑,在器官內的分布或體外定量進行疾病診斷。核子醫學科目前提供心肌灌注掃描、骨骼掃描、腫瘤發炎檢查、肺部灌流及泌尿系統等多項檢查。

引進高壓氧治療艙 改善傷口感染胃潰瘍等症狀

洪弘昌指出,高壓氧中心則引進單人式高壓氧治療艙,高壓氧治療是將病人躺在密閉的壓力艙內,在高於1.4大氣壓的壓力下,給予患者100%的氧氣治療,增進感染的控制、加速傷口癒合、減少受傷肢體組織水腫及加速一氧化碳排出等多種效果。因此,像燒燙傷、潛水伕症、難以癒合的傷口、心絞痛、胃潰瘍、缺氧性腦損傷等症狀,在門診經醫師評估後選擇高壓氧治療來改善。

提升醫療品質 累積手術癌症治療案例

現在癌症患者從篩檢、診斷、手術及治療都可以在南投醫院進行,今年度婦科腫瘤、胃癌、肺癌、口腔癌、大腸癌及食道癌等癌症手術已達78例。南投鄉親,免於奔波久候,可享有在地優質的醫療照護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