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量使用「傳明酸」美白 抵抗黑色素形成
肌膚長期間受到陽光照射,易造成紅腫、曬傷等傷害,嚴重時會出現乾燥、皺紋,甚至黑色素的沉澱造成黑斑的形成,使許多愛美的民眾尋求美白藥物,包括傳明酸,正是常用於美白的成分;皮膚科診所林上立醫師表示,民眾要注意美白產品的成分,如果過量或濫用,反倒會刺激皮膚,嚴重甚至有血液過度凝集、噁心、腸胃不適等症狀出現。
 
醫界俗稱為斷血炎的傳明酸,過去為凝血用途,直到日本皮膚科醫師發現具有美白效果,才逐漸使用在美白產品;林上立醫師說,受到日曬刺激,皮膚細胞就會對黑色素細胞發出信號,在黑色素生成中,酪胺酸脢為主要控制黑色素細胞活性的關鍵,而傳明酸就是能抑制酪胺酸脢,阻止黑色素形成的成分。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任王國憲醫師說,傳明酸皆有內服及外用,都有助於美白功效,但在劑量上一定要加以限制,包括內服劑量用於美白,一天不得超過750毫克,且連續服用長達8周後也必須停藥,得視情況再決定是否繼續用藥,而外用藥也應避免濃度過量,否則易引發皮膚敏感。
 
使用美白品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膚質,再選適合的美白品,且重要是適量使用;王國憲說,市面上也有其它常見的美白成分,像麴酸也有助於阻斷黑色素形成,只要能掌握在公告添加量範圍內使用,就不會明明已使用美白品,效果卻大打折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