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安心吃早餐! 衛生局強制登錄食材平台

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大家都怎麼選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進行民眾選購早餐的喜好及食品製作環境衛生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市民最常購買的早餐前三名為三明治、漢堡及蛋餅,衛生局鼓勵民眾注意均衡飲食,優先擇取3低(低油、低糖、低鹽)1高(高纖)食物。

打造食安資訊 提供揭露食材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說明,本次網路調查參與票選的市民以女性為主、平均年齡30~39歲,其中58%市民知道食材登錄平台的存在,高達88%市民認為揭露食材及包材資訊有助提升選購意願,符合臺北市政府致力打造食安資訊透明城市的期望。

食品衛生方面,調查結果顯示民眾選擇早餐衛生,首要選項是工作人員是否有配戴口罩,目前法令除規範中央疫情期間及上呼吸道疾病之傳染或帶菌期間需戴口罩外,並未強制規定戴口罩,但調查結果可以提供連鎖早餐業者提升服務水平選擇參考。

創造安心外食環境 有強制登錄平台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黃世傑局長表示,臺北人工作時間長、生活步調快,習慣外食,早餐業者應重視商譽執行自主管理。為列管連鎖早餐業提供市民安心食品,臺北市衛生局日前依食安自治條例公告連鎖早餐店在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強制登錄「三明治、吐司、漢堡、蛋品及飲料」等食材來源,方便食材履歷追溯追蹤及提供消費者更多產品資訊,創造安心外食環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