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臉部下垂 拉提方法如何選?

採訪/Sophia;感謝 古恬音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醫美有許多能夠拉提的方法,不管是埋線拉提、玻尿酸拉提等等,方法很多種,但要怎麼樣去做選擇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呢?請醫師從專業角度告訴我們拉提大小事 


Q.若想要進行拉提療程,可以怎樣去選擇呢?

年輕的肌齡可以使用注射針對重點做調整,若是患者能夠接受的話,會建議電波、音波療程,去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成效會越好。

年紀較大的患者、臉部較凹、膠原蛋白流失的患者,會同時需要做緊實,再藉由,聚左旋乳酸或玻尿酸去增加皮膚的飽滿度,整體的改善會更明顯。

由於大部分的人都會需要複合性治療,所以臉部較為豐腴,就會藉由電波拉提改善緊實度,改善多餘的脂肪,再搭配埋線做重點處理,如:嘴邊肉、法令紋部分去做拉提。

醫師建議無論哪種注射拉提,術後都會有瘀青、腫脹感,約1~2周就會消退,不需要過於擔心;而電波、音波、埋線拉提術後可以多補充維他命C,讓體內有足夠原料去產生膠原蛋白。但埋線術後會有些微緊繃感,建議術後1~2周表情不要太大,讓線材可以固定在想要的位置。

Q.拉提療程一般分為哪些?

一般拉提療程大致上可以分為侵入式及非侵入式:

【非侵入式的拉提療程】

音波拉提、電波拉提:優點不會有恢復期、無傷口,除了可以達到線條的改善,還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改善膚質。

【侵入式拉提療程】

注射:

1.玻尿酸:立即針對患者的需求及反應去做調整,效果可以立即看見。

2.聚左旋乳酸:可改善線條及膚質,能讓膠原蛋白增生,需要1~3個月才會呈現完整效果。

3.少女針(依戀詩):擁有玻尿酸及聚左旋乳酸兩者的優點,可以達到立即改善、調整,也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埋線拉提:利用線材力量去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拉提方式。線材一般分為平滑線材及有倒鉤的線材,平滑線材較細,主要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也會有拉提緊實的效果;但下垂明顯、鬆弛嚴重的患者,會推薦使用有倒鉤、較粗的線材,藉由線材本身的拉力,把肌膚拉緊,效果明顯。

古恬音 醫師

學經歷:台灣大學醫學系醫學士|台大醫院外科訓練醫師

專長:青春痘與痘疤|疤痕治療|皮秒雷射|Thermage電波拉皮Ulthera音波拉提|複合式埋線療程|玻尿酸|肉毒桿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